close
從一頓午餐開始 用行動改變社會

“我愛自己的女兒,也愛其他的孩子,天性中的溫熱令我熊熊燃燒,決意改變。”鄧飛在《柔軟改變中國》一書中寫道。

根據基金會中心網提供獨立的第三方信息披露平臺——中國福基會免費午餐基金項目信息披露,截至 2017年6月,“免費午餐”公益項目募款接近3億,在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的700多所學校開餐,受惠人數超過19萬人。

今年3月,“免費午餐”公益項目正式走進非洲。而最新消息顯示,鄧飛在美國東部時間2017年8月1日,以35美元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註冊瞭一傢非營利機構,取名“鄧飛基金會”。

“免費午餐”“暖流計劃”“大病醫保”……從一頓午餐開始,他一直在行動。

2011年3月,鄧飛在參加天涯社區年會的偶爾機會下,得知貧困鄉村的很多孩子沒法吃到午餐,隻能靠喝白開水充饑。這樣的情況甚至與三十年前一樣,情況並未得到改善。為此,他在微博上發起“免費午餐”的計劃,聯合國內500位記者、數十傢媒體和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免費午餐基金公募計劃,呼籲為貧困山區的小學生提供免費午餐,解決溫飽問題。

鄧飛在公益路上越走越遠與其媒體人的身份不無關系。記者這個身份,令鄧飛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世界的另一面,也令他有一定的資源去號召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4鏡頭行車記錄器|四鏡頭行車記錄器|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更多人參與到公益中來。他用記者的敏銳,記者的行動,來撬動改變社會的力量。

這種力量並不是說說而已,他一直在踐行著。“免費午餐”堅持瞭很多年,從2011年至今,作為該項目的發起人,鄧飛凡事親力親為。“很多人對我感到非常驚訝,這些年來我到底做瞭什麼事,不僅頭發白瞭,人也衰老瞭好多”,鄧飛笑著說。

鳳凰衛視記者沈奕馨與鄧飛相識已久。“既感動又佩服,他很有勇氣。我真的很感動他的這種勇氣,他做瞭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沈奕馨說,“我們的工作讓我們看到瞭很多別人看不到的。但每個記者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怎樣推動這個社會的進步和改變,其實我一直都在想。但是鄧飛找到瞭這條路,他全情投入地去做這樣的一件事。”

“明星”“偽公益”……對於鄧飛的質疑之聲很多。作為一個募捐機構,特別是涉及到金錢方面的利益關系時,他需要面對社會各界的質疑。在很多人在網絡上“振臂直呼”的時候,他已經在用自己的行動來反駁質疑。

一個行動,可改變你我台灣商標註冊,亦可改變社會。

文/肥油煙處理設備

[ 編輯: 何雯颸 ]


1月22日起至2月14日、節後2月22日至28日,每天分兩個班次,早、午班各為一組,志願服務時間從早上9時至晚上19時,重點維護交通安全及候車秩序、協助弱勢群體進站乘車,以及提供咨詢導乘等便民服務。

[詳細公家機關水肥清運]


一首餘光中的《春天遂想曲》21日在廣州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唱響,拉開“啟航明天擁抱未來——2018年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少兒迎新花會”序幕。

[詳細]


根據市民出行需求,市交通部門決定自2018年2月3日起,臨時開行公共汽車460A路大元帥府總站環線。

[詳細]


隨著一瓶香檳開啟,荔灣區石路基12號樓的業主代表們齊聲歡呼,慶祝該樓正式與電梯企業簽約。

[詳細]


記者近日獲悉,省住建廳正式印發《關於2017年廣東省宜居環境范例獎獲獎項目名單的通報》,26個項目獲得2017年廣東省宜居環境范例獎,獲獎項目數量為歷年最多。

[詳細]


廣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奉命快速增援,組織特警隊員上山開展地毯式圍捕,並出動無人機同步高空偵察,實現空地聯動、精準打擊。犯罪嫌疑人負隅頑抗,過程中與警方發生激烈交火。

[詳細]


大洋社區是廣州日報集團旗下大洋網的互動平臺,致力打造廣州最具人氣、最具影響力的綜合論壇。報料投訴民意通,同聲同氣老友記,我愛我傢親子樂,廣州生活百事通。

大台中記帳網|台中公司登記|台中公司登記流程|台中公司登記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zdn333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