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稀老人從4樓墜落 沈陽倆保安徒手接住老人

4月4日傍晚,在華潤沈陽橡樹灣四期小區內發生瞭驚險而又溫暖的一幕:一位70歲左右的老人從4樓墜落,危急關頭,兩名油煙處理設備物業工作人員不顧受傷危險,用雙手織就瞭一張生命之網,徒手接住瞭老人。幸運的是,老人和兩名工作人員均無大礙。

當日17時25分左右,華潤沈陽橡樹灣四期物業門崗值崗的工作人員收到業主發來的信息:一位老人坐在4樓窗外窄小的窗臺上,有墜樓危險。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用手臺通知瞭物業主管及物業服務中心,緊急撥打110、120、119前來救援,並聯系傢屬說明情況。此時,正值物業中心秩序維護領班白立金和蘇明強準備交接班的時間,接到消息後,他們先跑到瞭該樓樓下。

“遠遠的,就看到一位穿著紅衣服的老人在窗臺上坐著,跑過去一看,老人還在不斷地晃動。”白立金和蘇明強描述當時的情形說,“我們趕緊安撫她,讓她別害怕,身體往後傾,告訴她我們這就台中腳底按摩上去救她。但是這時候我們發現老人的神智似乎不是很清醒,就趕緊翻進一樓小院的圍欄以防萬一。”

幾分鐘後,讓眾人擔心的一幕還是發生瞭:在老人搖晃瞭幾下之後,身體失控,從4樓突然墜下……千鈞一發之際,白立金和蘇明強毫不猶豫地伸出雙手接住瞭從空中掉落的老人。“當時的情況根本沒有時間容你多想,我們隻有一個念想就是救人。老太太直接掉在瞭我們懷裡,我倆接的時候被砸得直接跪在瞭地上……還好護住瞭老人。”

傍晚氣溫比較低,老人穿得也不多,怕凍到老人,白立金和蘇明強都脫下瞭外套,一件墊在老人身下,一件披在老人身上。可畢竟老人年齡大瞭,身體也不是很好,當時生命體征越來越弱,他們趕緊采取按壓人中等方式進行急救,幫老人捋順氣息。“當時周圍有很多業主圍觀,有一名護士也參與到緊急救助中來,在眾人的幫助下老人逐漸恢復意識。”

老人傢屬、派出所民警和救護車也在隨後陸續趕來。

“鄰居給我打電話,說有個老太太在窗臺外面坐著呢,一聽描述我確定是我媽,給我嚇壞瞭,馬上就往回跑,等跑回來就看到我媽已經下來瞭。別人告訴我說,我媽沒什麼事,咱們物業的工作人員給接住瞭。”老人傢屬依然心有餘悸,“我覺得任何話都沒辦法表達我對他們的感激。如果沒有他們,後果會是什麼,我真的不敢想。”

橡樹灣物業中心總經理王曦告訴記者:“白立金和蘇明強救人的過程被當時在場目睹事情經過的業主發到朋友圈和業主群,在業主間引發瞭很大反響,很多業主致電物業中心詢問他們的身體情況並對二人的救人舉動高度贊台中商標申請流程揚。”

4月5日一大早,白立金和蘇明強在公司的安排下到醫院做檢查。台中抽水肥二人的身體並無大礙,隻是有一些軟組織挫傷。

事情發生後,白立金和蘇明強在小區內成瞭“紅人”。“有業主看見我倆之後,問我們是不是那天救人的保安,詢問我們身體有沒有事,給我們點贊,這些關心讓我們覺得很溫暖。”對於徒手救人,蘇明強表示,“真的沒有想太多,當時沒有,現在也是。最高興的是老人安全,面對當時的緊急情況,伸手去接不僅是職責所在更是本能反應。希望大傢遇到別人困難時都能幫一把,讓沈陽這座城市有更多的正能量,我們會繼續做好本職工作,一如既往地守護園區這一方平安。”老人傢屬依然心有餘悸,“我覺得任何話都沒辦法表達我對他們的感激。如果沒有他們,後果會是什麼,我真的不敢想。”

台灣電動床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zdn333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